第一次在台中聽演講,走進大廳,台中給的感覺沒有像台北那樣競爭力很大,但卻多了份更溫暖的親和力

終於聽到傳說中"講師界的王力宏"的演講,27歲就能當上講師真的非常不容易
在學校裡聽的演講往往無法激起大家的共鳴,謝謝這裡讓我再次找到那份學習的感動

會計學第一堂課班導就講了會計的三大主軸:辨認,記錄,溝通,相信很多人很納悶為什麼會有溝通,因為一名會計師在記完帳,整理完報表後,要如何向上司,向客戶報告,如何讓他們了解所有環節,老師說,這部分占了未來工作的一半,雖然班導這麼說,但其實學校這種有關溝通的課程卻是少之又少,慶幸能在這裡聽到關於聲音的表達,如何與他人產生共鳴

聲音沒有好聽不好聽,只有適合不適合,"膽量線"的控制,不同場合有不同的調性,節奏的收放自如等等,還有斷句的開頭需要"噴口"與"抖音",這些方法都是非常細微的層面,平常根本不會注意到

"同步"法則的應用:1.key要合 2.頻率要對 現場與其他同學的練習,雖然很緊張,不過依然收穫滿大的,這同步法則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:與他人對話中慢慢去"同步"而非一下子改變,也切記不能一謂的配合別人,同步的底線是在不忘"做自己"的本分為前提

這場關於聲音的演講,讓我想起不久前的暑假,我在做補習班電訪的打工,很多無法溝通的學生,如果當時我能用這同步法則,與他們產生共鳴,也許講起電話來就能輕鬆很多


下午聽的演講是有關於愛情的講座

大學必修三學分裡的愛情學分,先知道一些關於愛情的知識,這樣未來也能少走許多冤枉路

炫耀,佔有,利用,依賴,需要...這些都不是愛,都只是愛情的仿冒品,都是出於本身的自私之心而已,只是為了"利用"對方來達到自我的滿足罷了
老師也說到自知之明的重要性:知道自己是什麼料,是結婚的料,還是藝術家的料或者其他等等,唯有在更認識自己後,再做選擇另一半時,才不至於選到不適合自己的料的
真正的愛就是:1.平等2.尊重3.快樂4.自由5.自我實踐 期許下一個女孩能讓我再瘋狂一次

想要"改變"別人就是戀愛跟人際的大忌,就像你要改掉熊貓的黑眼圈一樣,真正愛你的人會把你的缺點看成優點,看成你個人的特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